脑洞突破天际。喜欢瞎拍照片。
bgblgl啥都吃_(´ཀ`」 ∠)_
喜欢的cp超级杂的

[忘羡现代架空]你是我的欧兰宁 番外② 一页。


不看前文可能会漏掉很多伏笔_(´ཀ`」 ∠)_


.前文链接:①[你是我的欧兰宁]正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②[你是我的欧兰宁]番外① 半生浮萍。



.可能很鸡肋,但我喜欢在时间上做文章。文中出现的一切时间点。∠( ᐛ 」∠)_


.这章是[欧兰宁]的最后一章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



[一页]。

 

 

.

 

按照往年的时间,帝都的冬雪就在这几天了。天空总是阴着,城市的色温一下子降了下来。商场外的广场地旷风大,魏无羡一掀开商场玻璃门的遮风帘就被寒风吹乱了头发。他顾不上整理自己的头发,一手按着思追的后脑,把他的脸往自己脖颈处柔软的围巾上靠。

他快步走到计程车停靠站,看见远远的有一辆向他这个方向驶来,心里祈祷着不要被别人拦下才好。但偏不尽他的意,那辆计程车在上一个路口被人招手拦下,驶过他面前可以掉头的安全岛,去往反方向了。

 

魏无羡叹了一口气。怀里的思追听到后奶声奶气地“嗯?”了一声,想要从围巾里抬头。魏无羡把他的小脑袋按了回去,又抱紧了一些。

 

“不冷了不冷了吼。一会儿就能拦到车啦。”

 

他刚刚在商场负一楼的小吃街给思追买了一只烤红薯,当时是才出炉,烫得无法进口,凉了一会儿现在拿来捂手正好。

 

“思追啊。红薯在爹地的右边口袋里,你摸出来热热手。”

 

思追从口袋里摸出红薯,先是往魏无羡脸上一靠。

“热热的!”

 

“嗯!暖和!”其实为了给思追挡风,他整个人早就被风吹凉了,红薯的那点热度根本不足以让他暖和起来。反是思追,听了他的话后,更是开心起来,用红薯在他另一边脸上又碾了几下。魏无羡哭笑不得。

 

“你自己暖吧。爹地不冷。”

 

思追应了一声,双手环着他的脖子,重新埋进了围巾里。

 

 

天气恶劣,计程车要比往常抢手一些。好几辆都是在看到希望的中途被人拦走。魏无羡好几次都想走到上一个路口等,但又担心自己走后,错开现在这个路口的车。

蓝忘机是在家。但是他去国外出差一个星期,今天凌晨刚赶回来,还要倒时差,魏无羡想让他多休息一会儿,就不打电话让他来接了。

他低头看着地上的花纹,用鞋子蹭了蹭。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决定走到上一个路口等。思追的手环着他的脖子,手里的红薯正好触碰在冰凉的后颈。冷热的碰撞刺激得他心绪波荡起来。

 

他以为自己因为蓝忘机,因为思追,已经变得比以前坚强了很多。但一旦处在像今天这样的情况下,他才轻而易举地知晓,他比想象中的更需要蓝忘机。

 

 

 

.

 

好不容易坐上计程车回到家。屋子里暗暗的,只有玄关处的小夜灯亮着,应该是蓝忘机给他留的。

思追已经迷迷糊糊地快睡着了。魏无羡把他抱去房间,轻轻放在小床上,摸摸他的手,是暖暖的。手里还捏着的红薯却已经凉了。

 

“爹地…红薯可以吃啦。”

 

魏无羡从他手里拿走红薯。

 

“已经凉了,吃了要生病病的。爹地晚饭的时候热一下给你吃哈。”

 

给他盖上被子,揉揉他的头发,轻声说道:“你累了先睡一会儿哦,吃饭来叫醒你。”

 

魏无羡轻轻带上思追的房门,把红薯丢进厨房,想着干脆捣碎了摊米饭上再放点芝士做焗饭算了。

 

回到他们的房间时,蓝忘机半醒着,枕着胳膊眯着眼睛看他。魏无羡笑着躺到他身侧。

 

“哟。我刚把我们的小朋友哄睡着,我的大朋友就醒啦。”

 

蓝忘机眼珠滚了滚,但没说话。魏无羡来了劲,在他脸上戳来戳去。

 

“你饿不饿呀?想吃什么呀?思追想吃红薯焗饭。我想喝洋葱汤嘻嘻。”他揪起蓝忘机垂在额头的刘海,发尾在眉睫上扫了扫,“蓝湛,你的头发要修一修啦。”

 

发尾扫得痒痒的,蓝忘机眨了几下,按住他的手,低声道:“别闹。”

 

“好的好的。不逗你了,你再躺一会儿。”说完跑去书桌旁坐着,从旁边的架子上抽出一本软面本,跳过扉页,直接摊开第一页。

 

 

窗外的天空是深蓝色的。

他也曾在夏日坐在窗边。将手指暴露在透入玻璃窗、挤过窗帘的阳光里,时间久了,太阳照耀在那一小块皮肤的感觉就像跳跳糖的舌尖跳跃。而冬日,屋内的暖气开了很高,但有冷风穿过细小的间隙,散成较为柔软的凉气,弥漫在窗沿。越接近窗边,越觉得今日尤是流火——但你身在外。折射进来的暗光也很有意思。就好像加了噪点的相片,又拼命降低了色温的数值。

 

 

魏无羡用笔点了点下巴。他想从现在起记录些什么。

 

其实他们的每一天都只不过是共度的千千万万日夜中,最寻常不过的一日。但他依旧想好好记录下来,即使在以后被更多的琐事掩盖时,纸页上的墨字也能凿开一个小口,让记忆从中透出来。

——因为是与他共度的点点滴滴,平凡却又弥足珍贵。

 

他想讲述这些微不足道的故事,所有所有,连结成一条绵延曲折的小路。

 

 

背后传来布料摩挲的声音,大概是蓝忘机起来了。魏无羡突然感觉肩上一沉,蓝忘机发顶细软的头发蹭在他的脖子上,痒意直入心脏,酥酥麻麻的。

 

“嘻嘻好痒。蓝哥哥你干嘛呀。”

 

蓝忘机漫不经心地从喉咙里发出模糊低沉的一声,脑袋在魏无羡的肩上又蹭了蹭,清醒了一会儿后,把下巴搁在他肩上。看着桌上的大本子发愣。

 

“你在做什么?”

 

“我在写日记呀。我想记下我们的故事,但不知从何写起。”魏无羡抖了抖肩,蓝忘机的脑袋也被颠得一晃一晃的,“你有什么想法吗?怎么开头?”

 

“唔…”

 

 

雪其实在刚才就无声无息地落下了。只不过这会儿渐渐变得大,窗外有了细小的声响,他们才发觉。蓝忘机往窗外瞄了几眼,坐直了身子,伸手去拿魏无羡手里的笔,流畅地写下了今天的日期,空了几行,笔尖点在纸上,准备写正文。魏无羡发现他稍稍顿了一下,才继续写下去。

 

蓝忘机也就写了一行字,落下寥寥几笔就把笔塞回魏无羡手里,然后又把脸埋在了他脖子里。

 

魏无羡好笑他今天的孩子气。盖上笔盖,把笔丢的远远的。

 

“…[2020/12/3。 十二月三,帝都初见雪降]?”

 

“…嗯。”

 

蓝忘机的鼻息正好喷在他的痒痒肉上,魏无羡把他的脸推离了一点,又在他脸颊上摸了摸,烫烫的。

 

“哎哟我的好蓝湛,你又在莫名其妙地羞羞什么呀?”

 

他捧起蓝忘机的脸,对上他的眼眸。这一次他好像尤其害羞,虽然面上不显红,但他那本是浅色的瞳仁都好似被羞意熨得深了许多。

 

眸光闪烁了几下,蓝忘机抓住魏无羡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,把人搂进怀里,脑袋紧紧按在胸前,让他动弹不得。

 

“蓝湛你不能一害羞就来折腾我…啊…”

 

“你且住口…你不懂…。”

 

魏无羡在他怀里含糊不清地讨饶。

“好好好,我不懂我不懂。就是我家蓝哥哥脸皮薄得很。你先放开我呀…我…要被你…勒死了…”

 

魏无羡这话也是着实夸张,蓝忘机轻笑一声,松了松手臂,却又在下一刻紧拥回去。

 

 

蓝忘机羞什么呢?

 

这一次魏无羡是真的不会懂。

 

 

在很遥远的岁月里,在…目前只有蓝忘机依旧记得的那场初见之后,他也像这样,在他的日记本上写下了几笔。也许那本日记本还在家里书架上的某处躺着,或许在以后的日子里,会有有缘人恰巧翻到某一页,看到那些开始了蓝忘机那一年整个盛夏光景的零零落落几个字:

 

 

 

[ 2005/7/20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七月二十,我的世界始闻蝉鸣。]

 

 

 

 

又或许有一天,他自己会主动告诉他。或许吧。

 

 

 

 

.

 

很多很多年后,思追也成了如他两个父亲一般、温柔而强大的男人。他带着他的孩子们回归故里,整理父亲留下的遗物时,在一本厚厚的旧日记本的不同纸页中,看到了他的父亲们那些羞于对彼此吐露的爱意。那些字的墨迹都已经褪色了,但思追仍能想象出写下它们的两人当时是如何鲜艳明亮的心情。

 

 

思追如今已是年近花甲,在孩子们有些失措的呼喊中,羞赧着、仓促地用衣袖拭去了滑出眼眶的泪水。他笑着朝神情慌乱的孩子们摇摇头,合上了日记本,把它放回原处,一如它以往的数十载。

 

 

 

 

*

 

【蓝先生是我的欧兰宁。在你给我藏身之所里,我可以卸下所有刻意包裹的铠甲。而我自己也拼命着逃出黑夜,只为能够长伴你左右。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魏无羡

 

【我爱你。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蓝忘机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是我的欧兰宁 番外②[一页]完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后记。

 

这一篇其实不能算“脑洞大开”,它是前段时间我的一些所见所闻所感。(此篇正文的小标题能看出一些东西,而且正文最后也解释了欧兰宁是怎样的药物。)当然,除了主线发展,其他改了很多。这些天再重温忘羡时,对羡羡的心理状况——特别是乱葬岗劫后重生后——产生了探究的兴趣,再结合我的经历,从而有了这篇。

 

这个故事的走向和人物性格与原著有差异,很抱歉。而且不知道我有没有很好地表达出来,这一篇,特别是正文部分,其实是很沉重的。这是一个懂事得过分的孩子祈求救赎最终被救赎、渴望疼爱最终也被人放在心尖疼爱的故事。结局的一切美好都因为他遇到了他的光,他的依靠。是他的光、他的依靠给了他一个藏身之所,一个可以不用全副武装来保护自己的心之安处。

 

最后忘羡的表白(?)我是深思过的。我所理解的羡羡表面是直球,内心是弯弯绕绕的。而含光君正好相反,他是闷骚(…),内心也许会是这样直接说出“我爱你”的。

 

[你是我的欧兰宁]送给历尽苦难,归来仍是少年的羡羡,送给深藏赤诚、自始至终不离不弃的含光君。送给每个还在拼命奔跑、逃离黑夜的人,希望你们都能在下个拐角与自己的光不期而遇,然后为ta(们),为自己,为你与ta(们),再努力一下。

 
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[你是我的欧兰宁]终。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没吃药的芋头在跳舞 | Powered by LOFTER